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柳叶飘

http://cnbs.taobao.com/

 
 
 
 
 

日志

 
 
关于我

开朗,自信。对明天充满期待。施华洛世奇http://cnbs.taobao.com/ QQ1508719978,只接待客户,谢绝闲聊,望请见谅。

淘宝的未来:该走量还是高利润?  

2011-07-13 13:38:22|  分类: C2C网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日,追小命梦入淘宝桃源,遇见了洞悉天下一切宝贝的天官文财尊神,膜拜道:吾入淘宝已近二载,明心勤思,但却一直参悟不透电子商务生意经之真谛:或曰网上销售应跑量取胜,薄利多销,才能富甲一方;或曰应走精准营销,善用网络定位需求人群,高档产品方可打开销路,回报丰厚;望天尊解惑。

财神哈哈大笑,一挥仙帚,顿时彩云四起,将追小命托上云端,若隐若现中不知过了几许,总算雾气中有了点端倪,追小命往下一看,也不知是何方江湖,江东有一位郎儿李生,江北有个汉子张某;两人均善打造兵器,张某大板斧叫一个多快好省,一斧子卖出多出5文的账,深得绿林中那些想发大洋财、报仇雪恨好汉之喜爱;李生好铸青龙偃月刀,即使不会武功,买去放前堂也煞是好看,随平日客户零星,但铸一口刀赚20文就能足够养家糊口,不差钱。


那一天二人均在淘宝上开了店,起初,张某一天均下来,能卖出三斧头,而李生多少也有一个顾客惠顾,一月下来,李生比张某多赚了150文,家里日子顿时景气不少,羡得张某直咬牙,撩着袖子着急,追小命感叹:果然还是走高端路线靠谱啊!!


谁料张某虽然利薄,但那信用等级却长的是李生的三倍,等过了足足七七四十九天,张某业已冲钻成功,而李生还是三枚小心。之后可不得了,张某一天能卖出6把斧头了,而李生还是老样子,温吞温吞地一天一口偃月刀,又一个月过去,一算账,张某比李生红火了300文。追小命大惊:这淘宝信用体系不可小觑啊!能够后发制人,看来还是走量为王啊!


接下去的半载里,张某的生意越来越红火,一天能卖30道斧头了。慢慢地张某发现问题出来了:货量已经大到一定程度,自己再怎么通宵打铁也来不及了,自然质量也越来越差,每天要快递的斧头越来越多,犯错也越来越多,这一犯错不打紧,差评越来越多,星级则越升越慢,到了5钻则停滞不前,人却越来越辛苦……而李生不紧不慢,但半年里也到了3钻,日销量也到了10把刀,由于信誉良好,偃月刀打造的好,已经引来了另外一个富山头的大侠光顾,更听说最近李生又推出了在刀柄上刻江湖名号的个性化服务,价格不降反涨高了5文,再算一算,一个月李某又多赚了100文。


追小命无语。而接下去张某李生都没闲着,张某憋足了劲,收了几个学徒,开了物流派送中心,开始扩大生产;李生推出盘龙架、拭刃布等一系列配套产品,更听说关公疯狂的粉丝们又在李生店内团购了一把,销量大增……


追小命慌忙擦擦眼,想看个究竟,不料烟雾散尽之后,却又是财神站在面前,回过神之后长叹一口气:道可道,非常道;淘可淘,非常淘啊!这问题也许本来就没有答案。财神点头道: 将相本无种, 罗马多路通;欲登财富堂,男儿当自强。 随手扔下一块宝玉,化作一道仙烟就散去了。追小命捧起玉石,只见其上四个大字:贵在坚持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