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柳叶飘

http://cnbs.taobao.com/

 
 
 
 
 

日志

 
 
关于我

开朗,自信。对明天充满期待。施华洛世奇http://cnbs.taobao.com/ QQ1508719978,只接待客户,谢绝闲聊,望请见谅。

不懂社会化媒体营销,传统电商已失败一半  

2011-07-14 07:52:45|  分类: 电商思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子,先看看我碰到的三个事情
    1、在一家知名公司做互联网网媒体购买的朋友抱怨,广告费越来越高,可是转化率怎么也上不去,我都快扛不住老板的压力了。
    2、据B2C业内人士称电子商务资本热退潮,下半年或进入冬季?一些靠烧钱存活的电商企业或将离场。
    3、看到一位用户的微博留言,我是在朋友的介绍下才买了你们的产品,这是我的第一次网购,你们的服务让我很失望,第一次网购很失败。

    从这三件事情我们能获得什么信息呢?可能有如下:
    第一,通过互联网广告获取流量(客户)成本节节攀升,而转化率却上不去,ROI比较低,老板的压力,其实就是企业的压力;
    第二,没有了风投的“疯”投,资金紧缺,那些尚且还不能自己养活自己的企业该如何生存,没有广告,没有SEM,你该如何带来业务;
    第三,那位客户基于对朋友的信任购买了我们的产品,这是口碑营销,可是服务不好,她很生气,这是用户体验不行,她通过微博留言,说明她还在社会化媒体上活动。

    读到这里我们又想到了什么,我们又想说什么,我们是应该要明白些什么,不然如何在电商行业里继续。那你明白了吗?

    电子商务的核心是什么,是流量和转化率;电子商务的根本是什么,产品和服务。大家可以问问自己,多久没有点击过广告了,更别说通过广告去购物;中国有近4.5亿网民,而目前仅新浪微博用户就超过1亿,每4个人就有1个在玩微博;当你买到很好的产品或享受到很好的服务,你是不是会想你的朋友分享。所以广告的作用在不断弱化,以微博为代表的社会化媒体大行其道,口碑营销才是品牌传播的核心。

     社会化媒体营销很时髦,社会化电子商务更是被不断提及。什么叫社会化,一个人不叫社会,一群人在一起产生社交关系才叫社会化。毫无疑问,社会化电子商务是未来的趋势,所以研究和了解社会化媒体是当前和想切入电商行业的企业必修的课程。营销始终不能离开你的用户,而你用户在聚集的地方才是营销的主战场。但是有效营销的的前提是对用户的了解,行为心理的分析。社会化媒体更是基于社交关系的一种社交媒体,你不了解媒体的属性,不了解用户的心理,试问你又如何赢得这场战争,如何抓住用户的心。

     社会化媒体的概念在国内还很肤浅,很多营销人根本没有掌握其核心,甚至都没有了解这些媒体的属性,这样又如何可以发挥社会化媒体的营销作用。社会化电子商务在国内的雏形可有人说是美丽说、蘑菇街这两个典范。也对也不对,对是因为它们的确是基于消费者分享,口碑传播来为第三方导购的社区,但是它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社会化电子商务,因为它自身不带有商务的属性,即自身没有销售平台。而向凡客、京东等独立B2C又缺少社会化的属性,虽然凡客搞了一个凡客达人来增强社交属性,但是效果不理想。随着中国互联网的成熟,网民越来越多的会垂直化、社区化,逐步的诞生更多的意见领袖,大家在社会区中分享,形成网络家园。而电商企业要增强用户的粘度,就需要建立这样的社会,寻找或培养代表自身的意见领袖,这样就可以牢牢的抓住消费者。

     在互联网广告不断上涨,风投降温的前提下,现有的B2C企业该如何寻找新的营销方式,如果通过低成本投入获取新的客户,成为了当务之急。如何通过研究用户行为心理,掌握未来营销的本质,利用社会化媒体切入到社会化电子商务才是未来的战略。烧钱的时代即将终结,赢得用户才能让以后过的更好,否则必死无疑。网络营销历经了,SEO,SEM,数据库营销,现在已经真正进入社会化媒体口碑营销时代,而且口碑营销才是网络营销金字塔顶端。

     不管是传统电商还是传统企业,只要你想在电子商务中淘金,你就必须要熟悉互联网营销的水性,必须跟上社会化媒体的发展。未来的消费者将更多的摒弃点击广告,而通过社会化媒体寻找购物信息,不懂如何使用社会化媒体的电商的流量来源将越来越少,流量成本也越来越高,这就是为什么无数独立B2C越来越多地处于等死状态;同时社会化媒体的口碑和评价展示将对消费者购买决策的影响越来越大,不做好这一块,流量转化率也无法提升,这就是为什么无数独立B2C一投入推广就是找死的言论流行的核心原因。在社会化媒体日益占据主流的形势下,唯有跟随社会化的趋势以及基于消费者的新的购买决策心理进行颠覆性变革,才是未来电商的机会。
     本文为三寿原创,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谢谢!欢迎交流1621922050@qq.com .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